9 February 2013

理想人生

如果我有闲暇时间,我想要……

躲在一个属于自己的房间里,房间里要有不错的音响设备,音响要播放林宥嘉或者韦礼安的歌,音量要让我的思绪、心海、灵魂都听得到,享受旋律的起伏,跟着节奏跳动,然后在空调不会太冷的环境下舒服地睡一觉。

走在沿海的沙滩上,沙滩不要有太多游客,不要有人在推销水上运动,要有几个中学生在静静的谈论各自的梦想,要有几个小孩子在不停地炫耀自己天真无邪的笑容。然后我要望向海面上,不要有对岸的高楼耸立,要有海天连成一线的空旷,最好在线的上面还残留着半个夕阳。

闲逛某个面积不小的购物商场,买几件衣裤,吃一片香气润口的baked cheese cake,看一部素质好的电影,在露天的咖啡店喝一杯巧克力,然后去KTV唱几首歌,最好还可以看到一群年轻人在广场旁边的空地来一场即兴的街舞flash mob

坐在山顶的某张凳子上,看着山下不要太过浓稠的城市夜景,还有夜空无数的繁星。城市的光害不可以霸占星空领域,城市夜景的版图不可以扩张到沿海地带,我就静静的坐在那里,看着万家灯火慢慢地消退,看着黎明悄悄地掀开天空的鱼肚白。

站在早晨的槟城街道上,没有车子在街上流窜提醒我那是个周末的早晨,几个二十出头的年轻人踩着脚车背着背包拿着地图挂着相机正在寻找适合的取景地点拍摄一系列属于他们的共同回忆。

躺在整片苹果青色的草坪上,看着浅蓝色的天空,不要有猛烈的阳光刺痛,不要有乌云打扰,最好有徐徐微风把附近的树叶吹得摇晃,吹散我身体的每一寸沉重,让我轻逸飘浮得很遥远、很遥远……

参与某个好朋友的生日聚会,参与的人数不要太多,大家小声讲大声笑,吃完一餐再吃下一餐,然后讨论下下一餐要去哪里,然后玩一盘心机重的card games,来证明我们的友谊是多么经得起考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