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June 2008

成长

527日星期二,我们五个人坐在Dome里面。

很好笑地叫了一杯espresso,然后不知道要怎样喝。围在桌子四周的是很久不见的中学朋友。傍晚,我们一起去赴另外一个朋友的约,然后在 AutoCity 的麦当劳哈啦到12点多。原来大家长大了。

马一0同学,即将赴往澳州就读心理学,把辛辛苦苦赚回来的钱投资自己的未来,带着留学海外的热诚,想创造不一样的人生。那天她讲了很多话,发现她有很好的时事常识和社会观。

郑大葱先生,去年的STPM考试考满分,然后带着自己的理想不顾家人的反对选择了NUSlife science,放弃了本地国立大学更有保障的热门科系。前些日子在理大累积下来的工作经验使他看起来成熟许多。他也讲了很多话…

郑+嬴小姐,自称美丽的幼儿园老师,发射冷炸弹的功力增强了不少。幽默不只是男生的专利,它让女生更有吸引力。连称呼之前都得加个形容词,不知道长文缩短她是怎么作答的…

陈老豪先生,加入保险公司旗下,向我们按程序解释了他的保单,再额外说了一些人生道理。他有点后悔,因为最近才真正确定了人生目标。

陈俊X老师,安稳地在家乡的师训学院求学,虽然没有离开槟城,却让他比其他人更能够靠近家人。吃妈妈准备的早餐终究要好吃许多,即使是买回来的。

我看见他们的蜕变。然后,我会在散场之后,期待下一次的见面,和蜕变。

原来大家长大了。

No comments: